沐言

弹婷玩家

【原創】 花郎 古代斷袖向 29

“南俊哥。”柾國突然就出現在正在巡視周圍的南俊身邊。

“怎麽了?那麽突然?”南俊值瞥了一眼柾國,就自顧自地繼續巡視行宮。

柾國加快脚步追到了南俊旁邊:“哥你能活著回來的吧?”

南俊又撇了一眼這個傻弟弟,就算自己心裏也沒個底,還是輕笑了一聲:“放心吧,我會活著回來的。”

“泰亨也會活著回來吧?”

南俊沒好氣地笑了:“你就放一百個心吧,那小子可是我親弟!倒是你小子行啊,我沒拆穿你呢。你這是要自爆了?說實話,你對我們泰亨有意思吧?”

“說……說什麽呢!哥你也不是對碩珍哥特別不一樣!”柾國這一被戳破,就鬧了個大紅臉。

南俊看著這難得羞澀的小男子漢,心裏樂的,也不打算閙他了,轉過了頭:“所以啊,我打算這件事成了以後我就要給他坦白呢。”

“是嗎……”

望著跟在自己身邊的弟弟,心裏頓時有些感慨:“那你呢?什麽時候要去收了我弟?”

“什麽收了!哥你都還沒一撇就少操心我吧!不説了,我也要回去看看情況了!”柾國語畢,就紅著臉一路小跑著回去了。

南俊望著柾國小跑的背影,長嘆了口氣。

要是能成功回來,我一定要跟碩珍哥坦白……

這時,天空忽然飛過一隻信鴿,南俊想也沒想就抓起腰間常備的彈弓把它打下來了。

‘宮裏五百精兵已得調動,正前往王陵。’

南俊心臟頓時咯噔一下漏了一拍。

五百精兵……只是爲了我嗎?

再加上帶著來的人數,王兄,你也真夠大手筆的……

這場硬仗,逃不過了呢……

“哥,起來啦?我們該去去找父親了麽?”玧其一早起床,就看見已經梳洗完畢的智旻。

“早啊……等我梳洗吧,然後就去找姨父。”玧其伸了個大懶腰,擡手就往臉上胡亂抹,想讓自己清醒點。

“好,我先去吃飯,等等幫你把飯帶回來,你直接在房裏吃。”智旻説著就走到門邊,打開了房門就要出去。

“嗯,那謝謝你了。”低沉的聲音鮮明地反映著主人的昏睡程度。

“不用,哥你快去熟悉吧!”智旻臉上又綻開了燦爛的笑,漸漸消失在緩緩合上的門後。

嗯,是該清醒了,去梳洗吧。

玧其望著眼前虛掩著的相國府大門,心裏頓時生了不好的預感,趕緊加快了脚步。

一推開大門,只見整個相國府一片狼藉,血跡斑斑,家奴家丁身上都沾著血,倒在地上。

玧其瞥了一眼身邊的智旻,果不其然整張臉都發白了,看起來就是在故作鎮定。

智旻心裏像是大白天裏突然劈下來一晴天大霹靂一般,故作冷靜地走上前去查看那些家奴家丁。

雖然這些家奴家丁平日裏對自己視若無睹,但畢竟是自己從小熟悉的人,這才剛剛只過了前院,智旻的眼裏已經噙滿淚水,就差一點,便要奪眶而出。

看著看著,智旻在倒在血泊中七橫八竪的家丁裏看見了個熟悉的背影,突然就崩潰了,馬上冲上前去抱起那看起來比柾國還要小上幾年的少年。

玧其凑近一看才知道,這是智旻從小看到大的那書童,秀彬。

 “秀彬啊,秀彬……”智旻滿臉淚水,抱著自己從小看到大,自己當作是親弟弟一樣照顧的秀彬:“你這是怎麽了?”

“大公子,大公子你回來了……大人,快去救大人……”

“父親?”智旻心裏的恐懼越發强烈:“快説,到底怎麽了?”

玧其也開始不淡定了:“姨父嗎?姨父怎麽了?”

“咳!咳,大人……剛剛有一大群官兵……説要抓反賊……咳,我們也就拖延了點時間,讓大人走……也不知道能走多遠……官兵已經追上去了……快,去救大人……”秀彬攥著智旻的衣袖,越抓越緊。

“姨父往哪裏去了?”玧其伸手覆上智旻的後頸,輕輕摩挲,試圖安慰智旻的情緒。

秀彬眼神迫切地望著玧其:“後山……咳!”

玧其這時也是強壓著心裏的不安,盡量保持頭腦清醒:“智旻你也冷靜點,先給孩子處理傷口,然後送到營裏去。”

智旻一聽,眼淚馬上就止住了,馬上動手撕開了自己的衣擺,手上不停的忙活著:“那哥你呢?”

“我?”玧其在倒下的家丁身上撿了把弓,再拿了箭筒,轉回頭望著智旻,淡定地笑了笑:“救姨父去。”


第二十九章 完

TBC

嗨大家!我回來了!!

這過渡章寫著寫著沒完沒了了……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沐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